悲惨记忆!缅怀在大陆夭折的网游大作

王朝站长·作者佚名  2009-09-29  
宽屏版  字体:  |  |  | 超大  

自网络游戏在世界上出现之后,可以说国外是大作不断,这些大作进入大陆的也有不少,其中有韩国的,也有欧美的。这些大作中有的拥有很 高的游戏质量,有的在当时拥有很华丽的画面和很大的推广力度,但是其中一部分大作还是在大陆夭折了。这些游戏是因为水土不服还是其他 什么呢?我们通过典型的事例来分析分析:

A3

2004年年初的时候3D网游数量是非常之稀少的,当时《天堂2》还没有来到大陆,至于《魔兽世界》则还处于开发阶段。就在这当口,一款叫做 《A3》的3D网游悄然进入我们的视线。该款游戏已经在韩国被证明是最成功的3D游戏大作之一,其运营商为此投入了3000万元,并将游戏宣传 海报贴到了中国的“每一个网吧”。《A3》就在这样的万众期待当中昂首挺进了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笔者现在还记得《A3》公测的时间:2004 年3月3日下午3点。

《A3》的画面在当时是非常不错的,3D的场景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画面效果比《传奇》要强太多了。《A3》开测的当天笔者的人物在游戏里愣 是卡得动都动不了,费了好大的力气一颠儿一颠儿地去新手区打怪也发现玩家的数量比怪物还要多,实在是太火爆了。前期的技能书都可以在 NPC那里买到,游戏里没有血瓶,玩家可以直接到NPC那里买到大约等于自己HP值十倍的血药,也不需要在背包里放N多个血瓶。似乎一切都很美好……

《A3》的人物造型也相当有诱惑力

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往后笔者发现技能书十分稀有难找,到18级的时候都打不出14级的技能书;PK的时候就是拼谁的血药多,根本没有 乐趣可言;升级只有一种途径那就是组队砍怪,做任务更多是为了宝石什么的;外挂满天飞,基本上跟别人组队打怪的话什么东西也别想捡到 ,不组队的话打得慢还容易挂,想去把用外挂的家伙给砍死结果去了之后自己华丽地挂掉……有坚持不用外挂的朋友甚至穷得连装备都卖掉了 。越来越多玩《A3》的朋友说“垃圾游戏”并退出,到了游戏收费的时候笔者身边基本没有朋友在玩了。

《A3》尽管在公测首日创造了十几万人同时在线的新高,但此后的同时在线人数一直停留在2万~5万。在当时,这个游戏人数仅能维持一款网 络游戏的生存。A3的宣传是华丽的、震撼人心的、感人肺腑的。那一年,有多少人在一起期待着A3的到来。从来没有那么一款游戏引起如此多 的人的关注。A3的开幕式是隆重的热烈的鼓舞人心的,而A3的闭幕式却来得太快了,只运营了不到一年就停运了,当然笔者在听说这个事情的 时候并没有感到太惊讶。作为玩家玩游戏主要还是看游戏的可玩性,光有华丽的画面是远远不够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