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机关大楼带头开放楼顶建3G基站

王朝站长·作者佚名  2009-09-29  
宽屏版  字体:  |  |  | 超大  

本市机关大楼带头“敞开楼顶”建3G基站,近日市委办公厅大楼楼顶架起了3副高约30米的手机基站天线。据上海移动公司介绍,此次上海市委大楼楼顶上建设的基站主要用于加强周边地区3G(TD-SCDMA)网络的信号覆盖,一周后将可投入运营。另外,位于人民大道200号的市政府办公大楼楼顶也将开放新建一座3G基站,工程计划于本月底前完工。

随着3G牌照的发放,本市三家运营商均已商用(或试商用)了3G业务,急需新建一批基站。根据规划,到2009年底,上海将新建3G基站近3000个,才能基本形成覆盖全市的3G信号网络。但上海为明年世博会进行城市基础设备建设和翻新,很多老基站因此被拆除,运营商面临新基站重新选址的难题。另一方面,由于市民对基站辐射问题心存顾虑,因此运营商选址在居住小区附近的基站往往遭到抵制而难以投建。

为了推进3G的发展,市政府近期已将公共移动基站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规划,并且要求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率先带头开放建设通信基站。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下,目前上海的3G基站选址已确定了政府大楼、企事业单位、公建配套设施、住宅建筑的先后顺序。目前,包括浦东新区政府、徐汇区政府、松江区政府、普陀区人民法院、市工人文化宫、上海市科学会堂等30多处机关大楼已表态率先开放大楼楼顶,建站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此外,上海针对基站设置、租赁等使用费也将由物价部门制订统一标准。由此,上海市有望成为全国首个对移动通信基站建设进行政府规范的城市。

通信管理部门表示,移动3G(TD-SCDMA)基站首先期入市委市府大楼等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根据共建共享原则,上海电信和上海联通的3G基站也将陆续进入。

(责任编辑:GH)

本市机关大楼带头“敞开楼顶”建3G基站,近日市委办公厅大楼楼顶架起了3副高约30米的手机基站天线。据上海移动公司介绍,此次上海市委大楼楼顶上建设的基站主要用于加强周边地区3G(TD-SCDMA)网络的信号覆盖,一周后将可投入运营。另外,位于人民大道200号的市政府办公大楼楼顶也将开放新建一座3G基站,工程计划于本月底前完工。

随着3G牌照的发放,本市三家运营商均已商用(或试商用)了3G业务,急需新建一批基站。根据规划,到2009年底,上海将新建3G基站近3000个,才能基本形成覆盖全市的3G信号网络。但上海为明年世博会进行城市基础设备建设和翻新,很多老基站因此被拆除,运营商面临新基站重新选址的难题。另一方面,由于市民对基站辐射问题心存顾虑,因此运营商选址在居住小区附近的基站往往遭到抵制而难以投建。

为了推进3G的发展,市政府近期已将公共移动基站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规划,并且要求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率先带头开放建设通信基站。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下,目前上海的3G基站选址已确定了政府大楼、企事业单位、公建配套设施、住宅建筑的先后顺序。目前,包括浦东新区政府、徐汇区政府、松江区政府、普陀区人民法院、市工人文化宫、上海市科学会堂等30多处机关大楼已表态率先开放大楼楼顶,建站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此外,上海针对基站设置、租赁等使用费也将由物价部门制订统一标准。由此,上海市有望成为全国首个对移动通信基站建设进行政府规范的城市。

通信管理部门表示,移动3G(TD-SCDMA)基站首先期入市委市府大楼等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根据共建共享原则,上海电信和上海联通的3G基站也将陆续进入。

(责任编辑:GH)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