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订阅 | 在线投稿
分享
 
 
 

我的网站一个多月PR=5的经验总结

来源:互联网网民  宽屏版  评论
2011-12-06 00:21:15

其实之前我也没特意去做过站,只是帮别人做的站。也没有特意做过SEO,也没特意去关注过。

现在做站了。才发现前不久我做的那些站都更新到PR=5了。而且全部更新为PR=5了。我好惊讶。

先讲讲做站的背景吧。

以前是帮学校一些部门,比如说招就办,心里咨询中心,教务处等一些部门做开发与维护工作的。感觉太累。就没有继续做了。

现在是弄来个考研资讯站做做,当然还配有一个考研社区,听说他们做站能赚钱。而且还有可观的收入,我一个同学一个月可以赚5K呢。我就尝试着做了呵呵。说到大学生赚钱。我倒是非常的感兴趣。

说到赚钱

其实现在我也是偶尔的做一些兼职。赚点小钱。比如说做一些服务器安全维护,数据备份服务,给学校学院开发一些小网站,

比如说做兼职,帮助一些小企业做维护工作。一些程序维护工作。有100-500不等一个。基本上一天,2天就可以搞定。而且通过支付宝的中介方式交易。可以双方保证。以前我也听说一个大二的学生,可以一个月做到8K,很羡慕。我一个学期也才赚几K呢。

现在我也越来越觉得信誉的重要性了。网络上做生意嘛,诚信第一。信誉第一。有了好的信誉,之后你的路就会更好走。你接的单就会越来越多。确实是这样的道理。现在也偶尔接一些,基本是学校的。2K一个。由于以前有一些做的模板。基本上几天就可以搞定。

说到做站和SEO

下面来谈谈我的考研资讯站和考研社区的SEO工作吧。以前我加了一个SEO群。听说那里的管理员SEO很牛。不过现在感觉是骗钱的。我先把我的站和论坛发到群里。然后,他看了看。说我的站有4个致命的错误。百度不久就会被k,谷歌被k也是迟早的事情。之后我好紧张。说自己那么辛苦的站就这样被k了?好郁闷。像傻子一样穷问。所谓SEO高手。问他说什么问题。怎么解决?而他并没有回答。说这个事技术秘密。他靠这个吃饭的呢。我就郁闷了。之后我单独找他Q说。能否提醒我一下,他说给他100RMB告诉我,唉,我就是没钱的穷学生才来做站,赚钱小钱吃饭的啊。

之后和群里的另外一个人聊了。问他什么原因。他比较耐心的给我讲了一些东西。不过我还是慢慢的改了些。我发现没刚刚那位高手说的那么严重。你看不是。我现在的站还是好好的谷歌收录一天一天的增长。百度现在也是天天快照我的站。别听他们糊弄。其实挺很多人说过。也就是看过很多文章了。说最好的优化就是不优化。做一些基本的优化就可以了。

下面说说我做SEO的一些步骤吧。或许对一些新手来说有一些启迪。绝对不是抄袭。是自己总结的。

1,做站首先要选择好域名,空间要稳定。不稳定的空间你就用吧[等死吧]。注意开始的文章结尾伪静态格式要选择好。比如

http://www.xxx.com/bbs/thread.php?fid-87.html 你想把fid-87.html改为shtml了在你定位之后就不容易改了。引擎会找不到你的页面.shtml.所以开始的时候你就要设定好。

2。对于新站主关键字来说。大家的建议是3个最佳。 要慎重选择。选择好了之后,不要随便改动。可以渐进方式,

比如说:考研,考研社区,123Can考研社区。

3。关于推广,做一些长尾关键字,一些长尾关键字是可以来流量的。但是不稳定。

4。做友情链接,由于我有一些高校的资源,所以我就直接加上我的站的链接了。而且还是高质量低导出的外链。呵呵我做技术支持的嘛。

PR计算方法获得友情链接的PR值计算方式:PR(A) = (1-d)+ d(PR(t1)/C(t1)+ ... + PR(tn)/C(tn))

如果有一个网站的PR=4,只有1个链接,并且链接到您的站点:PR(A) = (1-0.85) + 0.85*(4/1) = 0.15+0.85*4 = 0.15+3.40 = 3.55

如果只有2个链接,并且链接到您的站点:PR(A) = (1-0.85)+ 0.85*(4/2) = 0.15+0.85*2 = 0.15+1.70 = 1.85

如果10个PR=0的网站链接到您的站点:PR(A) = (1-0.85) + 0.85*(0/N) + 0.85*(0/N) + ... + 0.85*(0/N) = 0.15+0 = 0.15

5。把你以前经常逛的一些论坛的个性签名改成你自己的。一般那个论他的流量比较大权重比较高嘛。你把签名挂上你连接。这样当爬虫爬那个论坛的时候。也就可以爬你的论坛了。

7。我也是学会的。一般去百度知道回答一些问题。挂上你的链接。天涯,等等。当然还可以写一些博客了。因为是百度空间的博客。他爬的很勤快的。。呵呵。

8,再就是坚持,不要一点放弃了你的网站,一般来说百度新站要15天才放出来的。而谷歌隔一天就放出来了。请耐心等待嘛。切忌浮躁。一定要坚持!

9。现在没人会跟你做友情链接。因为友情链接是平衡的。你没5人家是5的干嘛跟你交换呢?有2个办法。一是给钱,而是你跟他扯。扯的他高兴。。。呵呵。看你水平了。

10。多看,多问。多学习。在这里给大家一本书听说是80美元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有空可以去看看我的考研资讯站和考研社区。

最后就是希望各位站长一起成长,我们跟学生一样一起单纯的成长。学习与分享。对大学生赚钱感兴趣的欢迎与我联系

我们一起学习交流。最好是邮件 文章Macopad考研博客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123can.com/blog/shtml/22.shtml 谢谢大家!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网络用户发布,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其实之前我也没特意去做过站,只是帮别人做的站。也没有特意做过SEO,也没特意去关注过。   现在做站了。才发现前不久我做的那些站都更新到PR=5了。而且全部更新为PR=5了。我好惊讶。   先讲讲做站的背景吧。   以前是帮学校一些部门,比如说招就办,心里咨询中心,教务处等一些部门做开发与维护工作的。感觉太累。就没有继续做了。   现在是弄来个考研资讯站做做,当然还配有一个考研社区,听说他们做站能赚钱。而且还有可观的收入,我一个同学一个月可以赚5K呢。我就尝试着做了呵呵。说到大学生赚钱。我倒是非常的感兴趣。   说到赚钱   其实现在我也是偶尔的做一些兼职。赚点小钱。比如说做一些服务器安全维护,数据备份服务,给学校学院开发一些小网站,   比如说做兼职,帮助一些小企业做维护工作。一些程序维护工作。有100-500不等一个。基本上一天,2天就可以搞定。而且通过支付宝的中介方式交易。可以双方保证。以前我也听说一个大二的学生,可以一个月做到8K,很羡慕。我一个学期也才赚几K呢。   现在我也越来越觉得信誉的重要性了。网络上做生意嘛,诚信第一。信誉第一。有了好的信誉,之后你的路就会更好走。你接的单就会越来越多。确实是这样的道理。现在也偶尔接一些,基本是学校的。2K一个。由于以前有一些做的模板。基本上几天就可以搞定。   说到做站和SEO   下面来谈谈我的考研资讯站和考研社区的SEO工作吧。以前我加了一个SEO群。听说那里的管理员SEO很牛。不过现在感觉是骗钱的。我先把我的站和论坛发到群里。然后,他看了看。说我的站有4个致命的错误。百度不久就会被k,谷歌被k也是迟早的事情。之后我好紧张。说自己那么辛苦的站就这样被k了?好郁闷。像傻子一样穷问。所谓SEO高手。问他说什么问题。怎么解决?而他并没有回答。说这个事技术秘密。他靠这个吃饭的呢。我就郁闷了。之后我单独找他Q说。能否提醒我一下,他说给他100RMB告诉我,唉,我就是没钱的穷学生才来做站,赚钱小钱吃饭的啊。 之后和群里的另外一个人聊了。问他什么原因。他比较耐心的给我讲了一些东西。不过我还是慢慢的改了些。我发现没刚刚那位高手说的那么严重。你看不是。我现在的站还是好好的谷歌收录一天一天的增长。百度现在也是天天快照我的站。别听他们糊弄。其实挺很多人说过。也就是看过很多文章了。说最好的优化就是不优化。做一些基本的优化就可以了。   下面说说我做SEO的一些步骤吧。或许对一些新手来说有一些启迪。绝对不是抄袭。是自己总结的。   1,做站首先要选择好域名,空间要稳定。不稳定的空间你就用吧[等死吧]。注意开始的文章结尾伪静态格式要选择好。比如   http://www.xxx.com/bbs/thread.php?fid-87.html 你想把fid-87.html改为shtml了在你定位之后就不容易改了。引擎会找不到你的页面.shtml.所以开始的时候你就要设定好。   2。对于新站主关键字来说。大家的建议是3个最佳。 要慎重选择。选择好了之后,不要随便改动。可以渐进方式,   比如说:考研,考研社区,123Can考研社区。   3。关于推广,做一些长尾关键字,一些长尾关键字是可以来流量的。但是不稳定。   4。做友情链接,由于我有一些高校的资源,所以我就直接加上我的站的链接了。而且还是高质量低导出的外链。呵呵我做技术支持的嘛。   PR计算方法获得友情链接的PR值计算方式:PR(A) = (1-d)+ d(PR(t1)/C(t1)+ ... + PR(tn)/C(tn))   如果有一个网站的PR=4,只有1个链接,并且链接到您的站点:PR(A) = (1-0.85) + 0.85*(4/1) = 0.15+0.85*4 = 0.15+3.40 = 3.55   如果只有2个链接,并且链接到您的站点:PR(A) = (1-0.85)+ 0.85*(4/2) = 0.15+0.85*2 = 0.15+1.70 = 1.85   如果10个PR=0的网站链接到您的站点:PR(A) = (1-0.85) + 0.85*(0/N) + 0.85*(0/N) + ... + 0.85*(0/N) = 0.15+0 = 0.15   5。把你以前经常逛的一些论坛的个性签名改成你自己的。一般那个论他的流量比较大权重比较高嘛。你把签名挂上你连接。这样当爬虫爬那个论坛的时候。也就可以爬你的论坛了。   7。我也是学会的。一般去百度知道回答一些问题。挂上你的链接。天涯,等等。当然还可以写一些博客了。因为是百度空间的博客。他爬的很勤快的。。呵呵。   8,再就是坚持,不要一点放弃了你的网站,一般来说百度新站要15天才放出来的。而谷歌隔一天就放出来了。请耐心等待嘛。切忌浮躁。一定要坚持!   9。现在没人会跟你做友情链接。因为友情链接是平衡的。你没5人家是5的干嘛跟你交换呢?有2个办法。一是给钱,而是你跟他扯。扯的他高兴。。。呵呵。看你水平了。   10。多看,多问。多学习。在这里给大家一本书听说是80美元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有空可以去看看我的考研资讯站和考研社区。   最后就是希望各位站长一起成长,我们跟学生一样一起单纯的成长。学习与分享。对大学生赚钱感兴趣的欢迎与我联系   我们一起学习交流。最好是邮件 文章Macopad考研博客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123can.com/blog/shtml/22.shtml 谢谢大家!
󰈣󰈤
 
 
 
>>返回首页<<
 
 热帖排行
 
 
 
静静地坐在废墟上,四周的荒凉一望无际,忽然觉得,凄凉也很美
©2005- 王朝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