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收礼实用英文表达法

王朝英语沙龙·作者佚名  2007-01-10
宽屏版  字体: |||超大  

按英美的习俗,送礼物不但可以表示感激之情,也常用来作为联络感情的一种方法。无论是父子、夫妻、朋友、情侣,彼此都可以借互赠礼物来增进感情,且并不拘泥于任何形式。不少人甚至动手做上一份小小的礼物送给朋友或亲人。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送的都是表示情谊的小礼物,而不是有所图谋的贿赂。

接受礼物时,除了向对方道谢外,外国人,尤其是英美人士还习惯当场拆开礼物,并且礼貌地问一句May I open it? 礼物拆开后,再大大赞扬一番。

我们来看看送礼和收到礼物后常用的表达。

A Giving gifts送礼

1. This is a small present for your son.

这是送给你儿子的小礼物。

2. Here''s a small souvenir from Beijing.

这是在北京买的小纪念品。

3. 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

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4. This is for you. I hope you''ll like it.

这是给你的,希望你会喜欢。

5. Happy Birthday!

祝你生日快乐!(同时双手奉上礼物。)

B Receiving gifts接受礼物

1. Thank you. I like it very much.

谢谢。我很喜欢。

2. Thank you. May I open it?

谢谢。我可以拆开吗?

3. Oh, a watch/xxxx! Is it really for me?

喔,一只表/xxxx!真的是给我的吗?

4. This is just what I want to have.

这正是我想要的。

5. It''s so nice of you.

你真好。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