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in Call on Call at Call for Call up

王朝英语沙龙·作者佚名  2007-01-10
宽屏版  字体: |||超大  

Call in 作"请来"、"找来"、"召来"解,"请人来作某种专业的咨询或帮忙"的意思。如:

Your father is ill, you should call in a doctor at once.你父亲病了,应该马上去请个大夫来。

The police have been called in to help make it clear.

已请来了警察帮忙把这件事弄清楚。

Call on和call at的意思一样,都是"拜访""访问",但call on后接表示人的名词或代词,call at 后接表示地点或场所的词语。试比较:

I called on the Smiths yesterday.

我昨天拜访了史密斯一家人。

I called at the Smith''s yesterday.

我昨天去了史密斯家。

I called on the doctor yesterday.

我昨天去拜访了医生。

I called at the doctor''s yesterday.

我昨天去了医务室。

另外,call on还可以"号召",后面往往接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主语。如:

The headmaster called on the students to work harder.校长号召学生们更努力地学习。

Call for 有几个不同的意思:

1.作"要求"、"需要"、"提倡"解。如:

Success calls for hard work.

成功要靠勤奋。

People are calling for the freedom of all slaves.人们要求解放所有奴隶。

The work calls for a lot of time.

这项工作需要大量时间。

2.表示"接(某人)"、"来取(某物)"。如:

I''ll call for you at sever this evening.

今晚七点我来接你。

We call for the package at the post office.我们到邮局去取包裹。

3.表示"喊着要人取来",相当于ask for。如:

The man sat down and called for a glass of beer.

那人坐下来,要了一杯啤酒。

Call up是"打电话"之意,相当于ring up或telephone或phone。 如:

I''ll call you up tomorrow.

我明天给你打电话。

另外,call up 还有"回想起"之意。如:

Your letter called up the days when we worked together.你的信使我回想起我们一同工作的日子。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网络 版权所有